不必去讨好别人,其实你应该先对自己好一点

人生在世,难免觉得不被重视、不受善待,甚至时常真心换绝情,满腔热血换得别人的一桶冷水。此次,就要告诉你,你该讨好的对象从来都不该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1.相信你值得被重视,那更要先去爱自己

讨好型人格的人,很容易做任何事、下各种决策时,都会倾向以对方为主,甚至甘愿先去舍弃自己部分利益与时间,就为了成就他人、迎合对方喜好。但如此善良他体贴的你,你对人如此好,但是不是时常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受到对等回馈与善待?请你从今天开始学习先关照自己,行有余力再去照顾他人,这才是长久之道。

2.为了讨人喜欢而去迎合,反而不被看重

人心有时就是犯贱,你越去迎合在意对方,他很可能反而会视之理所当然,甚至小看或变得不尊重你。相反的,有时你姿态越高,他反而觉得你或许是somebody、可能是个咖,所以反而敬你三分对你处处挂心重视。所以唯有你先看重你,别人才会跟着在意。

放下头衔身分后,你是谁?

3.讨好你自己,就不用怕吃亏也不会失望

在人际应对上,你总是秉持着「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万事都以对方为优先,讨好迎合加给予,最终才发现,你的好最终只让你得到失望与不被善待。与其花费大把时间心力在别人身上,最后一场空;倒不如,先去凝听自己的情绪与需求,因为这世界上,只有你才能真正了解你自己,并用最到点到位的方式给出你最想要的东西。

关于爱情这件事,得恋爱过和失恋过才懂得真正的爱情


One thought on “不必去讨好别人,其实你应该先对自己好一点

Comments are closed.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