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离职的反扑!当下职场正热掀 Rage Apply

Rage Apply

在 Tiktok 平台上,掀起一个职场新词汇 “Rage Apply 猛烈应征”,这词是源自于对工作的厌倦、受够了同事与主管,不顾仍在职状态,就愤而大丢履历骑驴找马找下一份工作的反扑行为。

Rage Apply解释:
根据 Urban Dictionary 解释,Rage Apply 意指受够了现在的工作,于是大量投递不同公司的职缺。基于对于现职工作的老板与同事不满,所以发怒地投递新工作。

1.厌倦了工作现况

会让人想卯起来丢履历的情况,可能是基于对工作现况的不满,厌倦了职务内容或起因于长期职业倦怠,让人逐渐无心于此份职务或领域,加上恰好在工作上又遇到一个引爆点,可能是终于撑到年终红利到手,或是被同事主管丢包甩锅到身上,因此决心硬起来,主动为自己找新出路。

2.求加薪升职

全球大环境动荡,此时,你是会倾向选择按兵不动,先等局势明朗后,再去探索下一步;还是选择逆向操作主动出击,直接换老板、换跑道,为自己寻求更稳定的职涯发展,顺便加值加薪。若是个性偏向后者,遇到加薪升迁阻碍时,便不会选择坐以待毙,反之,在越纷乱的世道越看到机会点,敢于寻求新工作与新职务。

3.受够了上司与同事

大多数人会选择「猛烈应征」这手段来应对工作的不顺心,多是起源于厌倦了职场恶斗,或受够了无脑老板的指令与方向,抑或是长期跟同事与上司处不来,与其硬留下来比气长影响个人身心健康,倒不如,选择自己杀出一条新生路,离开旧公司出去找新机会闯看看。

4.求一个安心感

会有猛烈应征的想法的人,除了现处的职业、公司、大环境,可能存在风雨欲来的未爆问题外,让人想要赶紧换到一个相对稳定且有发展性的跑道去,主要是力求一个安心与稳定感。而这起因于整体业界结构崩塌或公司营运出状况,就会让人想要赶紧找下一个头路为妙。


One thought on “安静离职的反扑!当下职场正热掀 Rage Apply

Comments are closed.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