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基的首个个人摄影展览,就是透过LEICA相机叙述人生百态

著名香港歌手、演员暨电影导演Ronald郑中基与Leica香港合作,于Leica香港铜锣湾旗舰店和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店举办其首个个人摄影展览《寻觅.港式》,用品牌最新推出的经典系列相机M11,细腻见证在现今社会环境转变及疫症影响下,香港一些日渐式微的事物。

今次,Ronald挑选了14张照片进行展览,并于6月10日晚上在Leica香港铜锣湾旗舰店举办其摄影展讲座,分享他与Leica相机的故事,和对是次摄影展主题的看法,灵感和拍摄时的感受。

他觉得香港本来就是个𣊬息万变的城市,加上近年受社会环境和疫症的影响,有些小店,工种或行业,如上海理发店、小型杂货铺、和补鞋店等正在悄悄消失,它们是见证着香港成长,或是很多人成长的一部分。透过是次展览,他希望提醒大家在这个艰难时刻,仍然有人在默默坚持,我们要好好珍惜和记录这些充满香港人情味的事物。

“今次选择使用街拍记录人生百态,尽量展现最自然的面貌,并借此见证这些或将很快消失的画面。”

Ronald郑中基

Ronald亦提到在他家中,爷孙三代都是Leica相机的用家。“我第一次接触Leica的相机是在很久以前的一次搬屋,当时无意间发现一部属于我爷爷的M3相机。由于香港天气潮湿,又长久缺乏打理,那部相机当时已无法运作。但因为它对我来说具有纪念价值,所以我花了大半年时间维修,并开始了使用M系统相机的习惯。”

郑中基的首个个人摄影展览《寻觅.港式》,将由即日起至9月9日于Leica香港铜锣湾旗舰店和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店举行。

LEICA今次不做相机,但L1和L2腕表还是有相机的味道

Leica最新推出的M11相机结合经典旁轴与现代相机技术,为摄影师提供极致灵活的摄影体验。Leica M11相机配备别具特色的Triple Resolution Technology感光元件,具有6000万、3600万或1800万像素三种不同的解像度选择,均为全画幅画质。M11更大的ISO感光度范围、两种相片储存方式、长时间电池续航力与简洁的功能表系统,重新定义数码摄影的典范,同时亦是有史以来最灵活的 M系统相机。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