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聚会上10个让人超讨厌的失礼行为,你也犯了吗?

身处于这个社会,我们或多或少都会碰到大大小小的社交场合,像是职场聚会、婚宴、朋友餐叙等,社交活动中表现良好,自然会让他人对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反之,若你的行为鲁莽又失礼,恐怕别人以后再也不会找你,以下列举10个社交场合「最恼人」的行为,交际应酬务必多留意!

1.不主动和他人打招呼
在社交场合中,主动打招呼非常重要,若你不这样做,就会没人知道你来了,也失去自我介绍的大好机会,况且,你都来了却不主动找人攀谈,是要躲在角落当边缘人吗?

2.服装规定不符
某些正式场合或派对聚会,都有所谓的Dress Code,如果你忽视这些服装规定,穿得非常不合时宜,只会被认定为是扫兴鬼,而且相当不尊重主办人。即使无特别规定,也不该穿得太随便。

3.没有时间观念
守时很重要,没有人会喜欢和迟到鬼当朋友,无论何种社交场合,不守时、晚到的人,若非特殊理由,仅是因为睡过头、记错时间,很容易给他人留下坏印象,因为聚会流程会整个被打乱,或是为了你一个人而更改。

4.坐没坐相
如果不是很Chill的那种朋友小聚,随便的坐姿会和没教养划上等号,有些男生很喜欢一坐下来就翘二郎腿,这样其实相当失礼,会让别人有种“你以为你是我老板吗”的感觉;约会或见家长时,坐没坐相绝对是超扣分的一种行为。

5.打岔别人的说话
别人在说话时,你可以发出些微的声音来表示赞同或反对,但绝对不能直接打断对方,即使你持相反意见,也应该尊重对方,先听他说完,再发表自己的看法,而非疯狂插话,要大家听你说。另一种情况是,看到一群人在聊天时,不要刻意打岔,应等对话告一段落再适时接话。

6.边吃东西边讲话
某些行为是白目,但边吃东西边讲话是恶心,因为你讲话时大家会看着你,仔细聆听,但你嘴巴里有食物,还不停的高谈阔论,看起来十分令人不舒服,小编自己也很受不了这种行为,讲话前请先把东西吞下去,不要这么没卫生!

7.频频滑手机
其实偶尔回覆讯息或接个电话都还好,毕竟现代人真的离不开手机,但要是一直低头滑手机,甚至还玩起手游,就会让人有点恼怒了,因为这代表你非常不尊重在场其他人,别人讲话也没认真听,若非真的有要事,否则最好克制住自己滑手机的欲望。

8.不停地抱怨这个抱怨那个
聊天是好事,至少比低头滑手机好,但如果你聊天的内容,是不停抱怨公司、主管、老婆、朋友的话,真的会令人非常火大,特别是彼此还不熟的情况下,你可以小小碎嘴,但要点到为止,因为抱怨会带来负能量,他人没义务要当你的垃圾桶,承受这些晦气。

9.侵犯他人隐私
不刻意探究他人的隐私,是相当基本的礼仪,特别是对方已经暗示不想说了,就要适时找台阶下,千万别白目。而另一种时常被大家忽略的隐私,是个人私领域,假设今天是到某个朋友家的派对,就要明确知道哪边是开放空间、哪边是私人空间,不要误闯,也别手贱去乱翻柜子或抽屉。

10.一声不响就离开
道理如同第一点,出席社交场合不是进自己家厨房,你不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一声不响就离开,会让别人误会你是不是心情不好,或对你产生坏印象,认为你是个没礼貌的人。离开前记得和主人打声招呼,才不会让苦心经营的形象功亏一篑。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