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件男友力的事之五十:其实我们应该先自己快乐起来,世界才会可爱

当好友将满满的可口可乐喝剩一半,你心里是想着“怎么喝剩一半”,还是“幸好还有一半”?一件事情,怀抱不同的心情,让人触发完全不同的情绪与反应。情绪是可以选择的,而当你选择正向的心情面对这个世界,这世界也会变得更加快乐!

想过快乐的日子,就得先成为“快乐的主角”!

想拥有快乐的喜剧人生,就得先成为快乐且懂得笑看人生的人。如果你成天都把自己锁在悲剧人设,那你生活中遭遇的大小事,都难逃一语成谶成为惨事。你必须先相信自己是快乐的,或许刚开始快乐并不是真的,但说久了,笑久了,你就真的会快乐起来并真实地拥有它。

你这样看待世界,这世界就这样对待你!

深信自己是幸运,那你做任何事都,遇到好事,认为顺风顺水,哪怕遭遇低潮或挫折,你也会认为一切都是挫折里最好的安排,磨难是为了让你让自己变得更强的试炼;相反的,若你总自认天生就是衰到爆,老天就爱捉弄你,天天都和你作对,纵使哪一个天果真遇上了好事,你也很可能会把它当成成衰事。

别人的“噗滋一笑”,怎么解释其实都看你自己!

心仪的女同事走过身旁时跟你对一眼眼睛你噗滋一笑,你会怎么想?这一笑,你可以解读成是不是脸上有食物残渣,或是她害羞呢?不同的心态衍生出截然不同的情绪想像!正向的人,会选择将这笑容视为对方好感,而后展开热烈追求甚至直球对决告白;而负能量满满的人,则会觉得受辱

带人善良,至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良善或许会让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吃亏受气,但「行得直走得正」的处世之道,往往可以让你在夜里睡得安稳踏实,不用在夜里揣着心担着忧心善良的人,或许容易被辜负或错付,但事后当你回首时,至少不能无愧于心且依旧保有自我价值,能「不悔」过去协助的任何一个决定,那就是你活着最坚强的本事。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