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件男友力的事之二:ASTON MARTIN的DBX SUV也有跑车的驾驶体验

SUV车款是当下最多人的选择,因此许多跑车品牌也陆续推出相关车款,来自英国的ASTON MARTIN也不例外,推出首款SUV DBX,秉承其在“惟美”设计、奢华感官体验与驾驶动态性能方面的一贯理念,以全新维度重新定义SUV概念。


外饰

DBX尽显Aston Martin设计语言的全新形态。独特车架为DBX专享,设计与比例均体现出品牌倜傥风范。首现于1949年DB2原型款设计的格栅,如今也运用在DBX上,显现出与众不同的亮眼气派,进气格栅设计与整车格局相辅相成,融为一个整体,使发动机盖曲线刚劲有力。

车门造型是DBX震撼廓形的瞩目之处,突显出当代Aston Martin车系别具一格的雕塑感。再看后部,“鸭尾”式设计别具格调,与利落的经典刀片式LED尾灯交相辉映,让人立即浮想起旗舰跑车Vantage的飒爽英姿。

日间行车灯与前车灯采用分离设计,车款气势更为凌厉。两个进气口藏于其中,在有效控制两侧气流的同时,巧妙地保持空气动力学平衡,并为高性能制动系统发挥冷却作用。


内饰

无论身处这款五座SUV的哪一个座位,DBX均提供了奢享驾乘体验。遁入奢享境界,通透和宽敞之感迎面而来。驾驶位视野开阔,令驾驶者充满信心,前方道路尽在眼中。

最让人窝心的是,DBX在同级车中提供最佳头部和腿部空间,所以即使是高大的人坐在其中,也能让双腿伸直。内饰可提供三个不同等级的真皮材质,同时可选羊毛毡材质,可搭配七款内饰的饰板,从时尚木纹、碳纤维乃至天然亚麻织物等。

两块TFT液晶大屏以全数码图像呈现所有信息娱乐功能,驾驶位前方设有12.3英寸显示屏,显示信息精美渲染并随驾驶模式改变显示效果;而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由一个旋钮装置控制,无需手指划动屏幕,就能实现操作,还有Apple CarPlay、360°全景摄像头系统、64种颜色氛围灯以及12向电动座椅。

独到结构与动力


DBX的铝制车身采用了粘合成型技术,不仅强度和刚度极为优质,重量也轻盈非凡。在于车型驾控体验的工程设计原则,DBX采用双叉臂前悬挂与多连杆后桥组合配置,同时每个车轮均配备电子自适应减震器,而且也是率先采用多功能空气悬挂,驾乘舒适度与动态控制力均轻松驾驶自如。

针对多地形驾驶需求,DBX设有两种“地形”模式,合理调整悬挂系统和全时四驱系统,精心打造的全时四驱系统智能调配输出功率,几乎可将全部动力传输给两个后轮,以获得强劲动力性能。


DBX搭载V8发动机,提供700牛米扭矩,动力输出达550马力,动力输出范围广泛,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4.5秒,极速达到291km/h,并重点加强了发动机在各种转速时的瞬时响应。

Aston Martin DBX售价RM818,000,不包括自选配套,税务和保险。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