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UME & MERCIER发布HOMMAGE A PIERRE SOULAGES腕表,灵感源自艺术家的黑色艺术

受Pierre Soulages作品的灵感启迪,Baume & Mercier打造出具有超前卫气质的美学先锋Hampton系列Hommage à Pierre Soulages腕表,以此向这位传奇法国现代艺术大师献上崇高敬意,以凝练设计语言表达荣幸与自豪。

超越黑色是Baume & Mercier创作灵感之源

Baume & Mercier从Pierre Soulages——超越黑色画作中自由汲取灵感,将其运用于钟表时计的创作之中,对艺术的赞赏与诠释,饱含精湛制表工业的灵魂表达。作为一副高耸之作,Peinture 390 x 130 cm 17 mars 2019成为创作经验特别引路者。这幅作品由Pierre Soulages夫妇于2020年捐赠给Soulages博物馆,以源源不竭的生命力与灵感来庆祝他的百岁生日。此作品通过斜条纹板块的重叠错落来引导光线走向,线条从一侧扫到另一侧,勾勒出画作的整体构图。

传奇法国现代艺术大师Pierre Soulages

Baume & Mercier的制表团队秉持此理念,致力于在腕表上呈现鲜明的光影对比。表盘和表壳的每一个细节都令人动容,彰显时计之美。盘面的创作一如灵感的赋魂,以匠心与独特领悟在腕表盘面上同步的共鸣,黑色不仅仅是色彩,是光与一切色彩的源头。这是一种极具深度的黑色,是一种直触情感的深刻。

Peinture 390 x 130 cm 17 mars 2019

从绘画技术到制表技艺

Baume & Mercier使用了崭新的3D列印技术,其准备工作犹如一场探险之旅,通过反复试验、思索、尝试,不断突破而终成。精密的丈量、先进的研究和3D蜡印轮番上阵,以寻找出理想的工序来塑造体积、展现细节,并使美在恒常的光影对话中获得升华。这项挑战最终在经过镭射加工的黄铜表盘上得以实现。来自Candia地区的石材赋予表盘漫射的哑光效果,而通过电镀工艺则达到电解上色,厚度为0.2微米。最后在表盘涂上一层10微米厚的半透明哑光保护漆,仿佛身着黑色光影外衣,对比效果的精湛细腻呼之欲出。

Baume & Mercier Hampton Hommage à Pierre Soulages腕表

多刻面的剑形黄铜指针经过钻石磨削和喷砂处理后涂上一层黑色PVD涂层,应Pierre Soulages的要求在指针末端添加了金色装饰,使其优雅地指示时光流逝。以精钢体块雕刻而成的表壳经微粒喷砂处理,通过PACVD沉积形成一层厚度为2微米的氢化无定形碳离子并使其达到6,000HV的维氏硬度。材质与精修饰面竞相以更为新颖的方式捕捉和雕塑光线,并效仿艺术家的手法赋予形态以动感,赋予材料以韵律,呈现出独特质感。

Baume & Mercier Hampton Hommage à Pierre Soulages腕表

此表款的瑞士制造自动上链机械机芯(ETA 2892)配备黑色摆陀透过表款背面的透明底盖,”日内瓦波纹“的轮廓清晰可见,”Hommage à Mr Soulages“(意为致敬苏拉吉先生)的字样镌刻于底盖。

每一枚腕表皆带有个别编号。

此腕表配备一条可更换式黑色皮革表带,搭配由ADLC精钢制成的针扣,以此加强整体色调的深邃感。这款独异的时计融合卓绝非凡的技术与美学的复杂性,黑色系列的对比上,以哑光、半哑光、明亮和多层次漫射的微妙色泽创造出和谐共生,美美与共的效果忠实诠释了Pierre Soulages的绘画精神。

Hampton Hommage à Pierre Soulages腕表将依订单生产且限量发行102枚(与艺术家的年龄相呼应),每一枚皆带有个别编号。此表款将仅能以预订的形式购买,即日起在www.baume-et-mercier.com网站上接受登记。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