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SELF还是任性无理?来先认清这三点

经常有新闻报道,某名人因为脱序行为遭到攻击,又反覆辩驳宣称自己没有错还理直气壮吗?有自信、自我风格都是好事,但要怎么做到在保有自我风格的情况又不伤害到他人呢?以下三点慢慢看过后,或许你会有些想法产生。

为什么要做自己?
先认清自己为什么要做自己吧!是因为对现状不满、突然开翘又或是觉得这样很“酷”,真正的理由只有自己知道了。在真正“做自己”之前,要知道这是一段寻找自己取舍与喜好之间的漫长旅程。探索自己真正的喜好,搞清楚自己“要”与“不要”而不是一昧地拒绝一切,认为“不妥协”就是真理。 “做自己”是一种喜好的综合体现,用行为跟态度展现你的自我意识及价值观。

怎么做自己?
从上面那点去推敲自己要如何真正实施这想法。是开始学会拒绝别人,还是勇往直前想要对淤腐的大环境体制说不?要通盘考虑做自己后的成功机率,还有失败的后果你是否能够承担。除了要小心不要伤害到无辜的人,也要注意自己不要迷失自己走火入魔。

成功的路途是孤独
最后,要知道要成功在做自己跟不伤害到别人之间,需要一定的时间跟自我调适。如果你够有心,想真的透过“做自己”来启蒙其他人,你应该在做自己之余建立良好形象并透过它来回馈社会。另外,如果大环境所逼或世俗普遍不认同,做自己路途将会很艰难遥远,但相信只要有心一定会成功的!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