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件男友力的事之八十一:总被已读不回气得半死?五招挥别通讯软件的情绪绑架!

人生在世,想弄垮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真的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很多时候,光是“已读不回”,就足以让人身心俱疲与精神耗弱了!你也时常被WhatApp、Line等搞得心浮气躁吗?以下,五招教你摆脱通讯回应恶情绪,找出正确的应对之道。

1. 直接说明“期待回应”!

倘若这类不喜欢回讯息的对象是,客户、上司、下属、客人⋯⋯等这类本来就跟你不太亲近的人士,则建议可适时在对话里,直接说明“期待你的回复”与“明确回复时间”,如“无论如何请记得给我一个回覆”或是“麻烦请在6pm前给我答覆”。如此一来,便可避免自己空等讯息的焦躁情绪,甚至在时限截止时,你也能合理借此发问而不会给人紧迫逼人的感受。

2. 找出对方回应的时间线!

每个人的回应习惯都不同,倘若你所面对的这位喜欢“不读不回、已读不回”的人,他的回应风格日日月月年年都是如此,那建议你就得学会放宽心,因为很可能这就是他喜好的回应模式;但相反的,如果你的互动对象,之前都会密切回应,也不会突然搞消失,但近期却突然开始会对你的讯息有点忽视,那建议你可以稍稍沟通确认,是否双方出现嫌隙或他只是恰好在忙。

3. 规定自己时限内不看手机!

若你的理性总告诉自己要体谅别人可能在忙,或是他们回应习惯就是如此,有这类自我折磨的内心煎熬时,建议你学着将对方的视窗先“关闭通知”,然后严格设立一个“时限”,可能是一小时或半天,都不要去理会手机讯息,先忙自己的事或是过好你自己的生活,等到时限到再去打开手机确认他的回覆,借此便能稍稍避免一直在花时间等对方回复讯息的自我折磨。

4. 没回复并非忽冷忽热作为!

如果你天生容易钻牛角尖或想太多的人,在面对这类讯息有去无回的状况时,很可能会暗自将它视为是对方刻意冷漠或选择忽视的情绪连结,但这类负面联想,有时候并非是事实,如果你本身是个在讯息互动上安全感较薄弱的人,或是俗称有点玻璃心的人,如果对应的人,恰好是你很在意之人,建议可以直球对决问个分明,避免自己夜长梦多,让自己陷入负面情绪之中。

5. 每个人“回应习惯”都不同!

每个人在使用通讯软体时,都有着自己偏好的回应速度与答覆节奏,如果你本身恰好是属于急性子,又恰好对回讯息这件事,总抱持有问必答、不可无视别人,因为严以律己的礼貌性格,让你会期待着别人也该如此重视你的讯息,一旦遇到已读不回或是不读不回,便会感到很难受很憋屈。遇到这类情绪困扰,建议你得要先认清,每个人都有他们回应讯息的习惯,你选择有问必答的模式,不代表别人就得如此呼应你的需求,唯有理解回应与否也是他人自由的这项前提,才能让你在面对这类讯息无回应时,能更坦然以待。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