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讨厌他?其实我们要从讨厌的人身上看明白这 4 件事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形形色色不同的人,每段相遇与交流,绝对都有其意义,有些人让你景仰欣赏;也又有些人,让你鄙视痛恨,而如何从你讨厌的人身上,看见讨人厌的价值,这门人际关系课是每位大人的人生必修课!

1.他有的,你没有但却想拥有

为什么你会讨厌一个人?也许正因他身上有着“你没有,但却想拥有”的特质!人生在世,就是免不了,会遇到跟自己三观截然不同或做事方式南辕北辙的人。当你内心扬起一股莫名火,或冒出不知从何而来的厌恶感时,此时,你得先静下心,去判别这负面情绪,它究竟想告诉你什么讯息。有可能你只是基于“他做了你不敢做的事”,哪怕你不欣赏这类做人做事的方式,但他的勇气与果决,很可能是你所欠缺的,所以你才会如此讨厌。

2.别变成自己讨厌的大人

遇到自己不欣赏的人,与其选择嗤之以鼻的鄙视或处处针对的攻击,倒不如,从他身上去挖掘「他为何惹人厌」的问题点,引以为鉴,警惕自己千万别变成如他一样的人。遇到不善待自己的人,你能选择从这不好的遭遇中,寻找成长的突破点,毕竟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学到,既然从他身上得不到你要的东西或善待,那至少要能学到点警惕与借镜。

太廉价的道歉要不得,其实是我不是那么在乎伤害你

3.遇到厌恶的人请将他视为在修行

人生难免就是会遇到看不顺眼之人或不顺心之事,若是对方无心犯错也就算了,怕就怕,有些人从一开始便夹带着恶意想对付你。从一开始就打着坏念头的互动,与其跟他较真走心或去争个对错长短,倒不如转念,将它视为是人生的一坨意外狗屎,既然避不了,踩到了。那不如欣然将它视为是一种另类幸运,把不好遭遇当成修行会比较释怀,别再费时间与精力消化个人情绪,对你相对比较划算。

4.看透讨厌背后的原因跟自己和解

有时候没来由地不喜欢一个人,问题很可能并非真的出在对方身上;相反的,很可能只是你自己跟自己过不去。那一份憎恨,是源自于对自己的无能为力与对于他人的无可奈可,可能是基于嫉妒对方所拥有的一切、厌恶自我的不足与落后,或是在相互竞争的过程中你不幸战败了。这股讨厌,你得先去弄明白它的原因,不妨先尝试跟自己内心和解,才能从中真正解脱出来并消除心魔。

别人真的不在意你怎么过日子,别为了他人的目光忽略自己的价值


One thought on “超级讨厌他?其实我们要从讨厌的人身上看明白这 4 件事

Comments are closed.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