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Life Of Ze

五句人生废话,对别人说无感,但自己听到一秒白眼

有些话,当你置身事外,问题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便无法真正做到同理或感同身受地给予建议或安慰。以下五个点人生废话,你是否也说过呢?

1.你应该看开一点,趁早放下
遇到人生难题与困扰,跟亲友大肆抱怨想讨拍寻求一丝赞同与温暖。但话才刚说完,就不断听到对方叫你:“要想开一点”、“早点放下”、“不要想太多”,“要放过自己”,这类无济于事的建议,事不关己的态度,真的不免会觉得,我当然知道不要在意,但此刻就是正纠结于此,不然我何必跟你说呢?

2.没关系,下一个会更好
遇到失恋分手,此时朋友很常会拿出这一句:“没关系,下一个一定会更好啦!”但现实是,此刻正深陷痛苦情伤情绪的你,就是无法没关系,现在情绪很有关系。而且也还没有找到所谓的下一位,面对这类未知又没有根据的安慰,听完也只能笑笑不语,内心继续纠结。

毕竟深爱过,读懂这 6 个恋爱心境表示你在爱情里受伤过

3.你已经很幸运了,我比你更惨
当你人生现在遇到各种狗屁倒灶的烂事衰事,想跟对方抱怨老天爷整你很惨、待你恶劣的故事。但却遇到说话的对象,开始用自身过往经验跟你比惨、比衰,或许他是基于善意,想以自身惨烈经验来安慰你,或是以过来人给予你走出来的建议,但听在此刻仍深陷问题泥淖的你耳里,却不免会觉得话题又被带回他身上,甚至觉得“好,就你最惨,我就还好!”的莫名恼火。

4.你看吧~我就跟你说过了
当你已不小心因失误或误判情势而做错了决定,导致你事情不如你预期发展。此时,面对你的讨安慰行为,却换来对方的一句“你看吧!早就跟你说了!”、“你活该,不听我的”,这种略带幸灾乐祸又火上加油的回应,难免会越听越气!

5.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遇到你已经提前提醒或明示暗示告知要注意,最后却又犯了同样问题、踩了同一个被你预见且早先提醒的问题。最后才来“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抱歉,我真的不小心没注意到”。这类明明可以提前预防,你也事早就示警,但最后还是照着你早前的预测错误剧本发展,最终才来悔恨跟道歉,真的会让人无言又气愤。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