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Life Of Ze

品尝胜利的滋味,这 10 个香槟品牌是行家的首选

World top-10 champagne brand

World top-10 champagne brand

香槟(Champagne)在不少人心目中与喜庆及浪漫的事物划上等号,不只庆祝胜利的场合少不了它,生日派对上也由它开启欢愉氛围,常见的品牌有香槟王 Dom Pérignon、Moët & Chandon 等。而真正的行家是如何选香槟的?以下带你了解喝香槟不可不知的世界十大香槟品牌。

Bollinger

1.Bollinger
Bollinger 香槟创立于1829年,风味特征鲜明,尤其 Brut 型因为酿制过程中添加的糖分较少,口味明亮脱俗。Bollinger 自 1835 年起即出口香槟到英国,是最早进入英国市场的香槟之一,并于 1884 年由维多利亚女王指定为英国王室的御用香槟。除此之外,Bollinger 还多次出现在 007 系列电影中,是 James Bond 的专属香槟。

Dom Pérignon

2.Dom Pérignon
Dom Pérignon 命名自香槟始祖 – 本笃会修道士 Dom Pierre Pérignon,该品牌创立于 1668 年,现隶属于 LVHM 集团,外观最明显的特征是其盾形酒标。Dom Pérignon 的所有酒款只在好年份酿造,并且陈年七年以上才上市。而 Dom Pérignon 也是时尚、奢华的象征,受到不少国际巨星以及名流的亲睐。

3.Krug
由德国移民创立于1843年的 Krug 香槟现隶属于 LVHM 集团,有香槟中的劳斯莱斯之誉,也是作家海明威最爱的香槟。Krug 香槟以年产量低、超长的陈年时间为特征,其香槟至少在瓶中陈酿六年以上才上市,并且每一瓶都有独立编号,彰显其非凡价值。

Laurent Perrier

4.Laurent Perrier
Laurent Perrier 香槟成立于 1812 年,自 1939 年起由 Nonancourt 家族经营,近半世纪来由 Bernard de Nonancourt 接管,并在这期间发展成世界销量第三的香槟品牌,也是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唯一指定香槟。Laurent Perrier 香槟的酒精量较少,风格优雅精致,是热门的餐前酒选择。

中餐厅海外天年菜上桌,有黑松露鱼生选择

Louis Roederer

5.Louis Roederer
Louis Roederer 于 1776 年成立,曾为俄国沙皇亚力山大二世指定的御用酒商。Louis Roederer 曾于 1870 年在沙皇要求下生产水晶瓶装的 Louis Roederer Cristal ,至1918年十月革命沙皇被推翻而停产,1924 年才又重新生产这款香槟。Cristal 香槟是 Louis Roederer 的顶级酒款,除了瓶身以全手工打造,而且至少陈年五年才装瓶,因此要价不菲,也被不少人认为是最奢华的香槟。

6.Moët & Chandon
隶属 LVMH 集团的 Moët & Chandon 创立于1743年,可以说是如今知名度和销售量最高的香槟,酒厂规模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数一数二的大。Moët & Chandon 香槟的爱好者中也有不少知名人士,当中甚至包括拿破仑、维多利亚女王和普鲁士王子;不少皇室婚礼都有 Moët & Chandon 香槟的身影,自2009年起更成为奥斯卡金像奖的指定香槟,而 NBA 总冠军颁奖上所使用的也是 Moët & Chandon 香槟。

Perrier Jouët

7.Perrier Jouët
Perrier Jouët 香槟又译巴黎之花,创立于 1811 年,是 Brut 的先驱者,口感圆润并兼具浓郁果味。品牌最知名的系列便是瓶身以花朵装饰的“美好年代”特酿香槟,其瓶身上的银莲花图案源自艺术家 Emile Galle 于 1902 年绘制的作品,也象征 Perrier Jouët 柔和的花香调风格。

Piper-Heidsieck

8.Piper-Heidsieck
Piper-Heidsieck 香槟于 1785 年创立,2011 年被法国奢侈品集团 EPI 收购。其首席酿酒师 Regis Camus 曾八次获得年度最佳气泡酒酿酒师奖,旗下的顶级香槟“白雪黑钻黄金香槟”采用独特瓶身设计,以金色雕刻的品牌名称代替酒标,十分华丽典雅。Piper-Heidsieck 香槟先后曾得到法国皇后 Marie Antoinette 和玛丽莲梦露的喜爱,如今也经常出现在各大颁奖典礼、走秀等时尚派对中。

Salon

9.Salon
创立于 1911 年,以酒标上大大的“S”字为显着特征的沙龙香槟,因为坚持只生产采用单一葡萄园、100% Chardonnay 酿造的白中白香槟,而且只有好年份才生产,平均三年才生产一次,数量极少因此被视为接近完美而难得的神话香槟,也被当成白中白香槟的标竿。

Veuve Clicquot

10.Veuve Clicquot
Veuve Clicquot 香槟又称做贵妇香槟,创立于1772年,是最古老的香槟厂之一,也是世界销量第二的香槟,现隶属于 LVMH 集团。Veuve Clicquot 香槟风格圆润,结构扎实且香气浓郁,深受欧洲贵族及上流阶层喜爱;而且因为拿破仑战争的缘故,Veuve Clicquot 香槟曾大量销往俄罗斯,并在当地大受欢迎。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