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SAMSUNG GALAXY Z FLIP4折叠机,该买吗?

去年霸占折叠机市场一哥位置的Samsung,今年推出新型号 Galaxy Z Flip4 折叠智慧型手机,这款极具潮流元素的折叠机以精湛工艺、创新技术、吸睛设计及顶尖效能,再次树立智慧型手机体验新标竿。lifeofze有幸获邀第一时间入手这 Galaxy Z Flip4 折叠机,还在寻思该不该入手这型号?这里将把好的坏的不足的全都告诉你。

Galaxy Z Flip4 握在手里就是焦点!

Galaxy Z Flip4 搭载新一代高通Snapdragon 8+ Gen1晶片,展现极致效能,释放折叠潜力,两款装置均通过 IPX8 防水等级认证,并采用Galaxy智慧型手机中最强韧的 Armor 铝合金材质及坚固的康宁大猩猩玻璃 Gorilla Glass Victus® Plus,兼具耐刮与抗摔,使用加倍安心。Galaxy Z 旗舰折叠系列亦体现 Samsung 行动通讯永续发展愿景 Galaxy for the Planet ,以回收海洋废塑料作为手机材质,积极响应地球永续。

Galaxy Z Flip 4 具备缤纷的色彩选择,包括沉稳知性的星夜灰、梦幻神秘的精灵紫、浪漫典雅的云雾粉以及知性内敛的冰川蓝,搭配雾面机身与镜面转轴交织的设计,一机在手尽展型格时尚。Galaxy Z Flip4 快手指令应用再升级,用户可在手机收折的状态下,于1.9吋精巧的封面萤幕,直接开启蓝牙、WiFi、飞航模式、手电,音乐播放及新增常用联络人等便捷小工具。

当独自旅行,又想和美景留念时,交给专业的贴身摄影师Z Flip4。借助Flex模式,不带脚架亦能免手持自拍;还可运用封面萤幕快拍功能,以后镜头相机拍摄高画质自拍,运用实际比例预览完美构图;另新增支援人像模式,轻松拍出最佳唯美照片。

入手10天后的使用感受:

第一眼看到 Galaxy Z Flip4 实机,确实有被那个冰川蓝吸引,虽然品牌一直强推精灵紫,但前者在微弱的环境下,会有淡淡的粉紫色泛起,非常好看,就算套起透明色的手机壳,丝毫不减其颜值。再来就是手握感,折叠后就像是粉饼盒,弧形的边角我起来是非常舒适,但单手操作那个封面荧幕非常顺手,但是打开手机后,由于荧幕过长,因此操作状态bar就有点麻烦,单手操作就会担心手机会摔掉,因此非得使用双手操作,所以如果日常通勤需要交通工具的话,非常建议使用封面荧幕操作。

再来就是转轴设计,与前代相比,Galaxy Z Flip4 的转轴紧实度非常大,休想靠单手就打开手机,要双手优雅地掰开,不然的话就有点粗鲁地,食指打开一点缝隙后就顶着胸前或手提袋强力打开。但,还是建议双手打开比较好,因为采用后者的打开模式,也许在某一天会不小心就把手机掰断了。

荧幕上的皱褶痕迹是所有折叠手机最大的挑战,6.7 寸的超薄玻璃荧幕呈现超美的画面感,而且采用独特的材质让萤幕坚固无比,在其实验室测试得出结果,可以经耐20万次的反复折叠。但就目前的使用频率来看,折痕是难免的,虽然不影响使用感受,但如果想要催毛求疵的话,那就干脆别买了。

说到摄像方面,Galaxy Z Flip4 的后置双镜头均为 1200 万像素,光圈为 F1.8 和 F2.2 ,拍照效果并不是特别惊艳,但夜景的效果还是比前代好很多,相比起前置摄像,由于 Galaxy Z Flip4 主打时尚潮流一圈,因此自拍绝对是妥妥的。前置镜头为 1000 万像素,可拍摄的照片规格为 1:1、3:4、9:16 和 9:22 共四种,而且自拍的肤色还有两种选择,分别是原始和提亮。提亮是一个非常好用的设置,即使是在较昏暗的环境下,自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可以很清晰地区别出。所以你喜欢自拍的话,这手机就是妥妥的,而且手机还可以折成 90 度,放在桌上可以随时随地来个自拍,也不许再劳烦他人。

另外,还有一个不错的录影功能就是 Potrait Video,在录制影片时会自动把背景虚化,而且细节上的处理也很不错,耳朵以及头发和服饰都很清晰分明,而且就算在录制的时候拿起物件或者人物加入,摄像头会迅速辨别并把物体优化,让画面就像是使用专业器材录制般。但如果要挑其毛病,就是 Potrait Video 不支持 Flex 模式。

GALAXY Z FLIP4折叠机,封面荧幕自拍和自拍这两个功能,爱了爱了

至于电量续航方面,Galaxy Z Flip4 搭配 3700mAh 电池,虽然比起前代(3300mAh)多以 400mAh,但一整天的使用下来,电量持续力还是有明显的持久。一个周末从早上10am,在两间咖啡馆拍照打卡和录影,并且链接耳机连续3小时播放音乐和刷小红书,直到晚上8点,10个小时的超频繁使用率,电量从100%掉至19%,而且手机也没有出现烫手的情况。此外为了保护手机电池寿命,Samsung 还有一个 Protect Battery 的功能,对于那些粗心大意的人来说是很好的设置,尤其是喜欢睡前充电的人,手机会在充电至85%就自动断电。

终结:
Galaxy Z Flip4 该不该买?答案是:就买吧!尤其是那些不曾使用过折叠机但又想入手的,别想太多。


2 thoughts on “REVIEW:SAMSUNG GALAXY Z FLIP4折叠机,该买吗?

Comments are closed.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