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2系列的50MP主摄像镜头,有没有那么强大?

Galaxy S22是为了满足喜欢较小尺寸手机的族群所打推出的。从外型可以看出主要是延续前作的经典设计,非常具有高度的辨识性。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S22手机和其他两款型号一样,正反面皆采用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边框亦以Armor铝合金材质打造,以提供更高强度的防护。

在拍照方面,Galaxy S22相较于前作于规格上亦进行进步,皆搭载50MP画素主镜头(1/1.56吋CMOS、F1.8、OIS)、12MP画素超广角镜头(120°视角、F2.2)和10MP画素3倍变焦镜头(F2.4),且同样藉由新的NPU神经网路处理器与AI演算法的帮助,能够拍出比前作更明亮美丽的夜间照片。

50MP的主相机镜头的细节增强功能,可以让细节更分明。

另外,人像模式也加入打光功能(人像棚拍模式),能够从不同方向角度为加强人像的补光,预计将能拍出更亮丽的人像照片!而且在人像模式中也加强猫、狗的辨视能力,并针对动物的毛发做散景最佳化,能够拍出散景更自然的宠物作品。

50MP摄影。左边为关闭细节增加功能,右边为开启细节增强功能。

聊聊50MP的主相机镜头

Samsung为了区别S22系列与前代手记系列的拍照技术,在此系列中引入了新的细节增强功能。此功能可使用AI技巧在50MP镜头中显示更多的细节,但对比打开和关闭细节增强器拍摄的照片后发现,有的时候使用细节增强器拍摄的照片,在放大以后看时,可以看到更加清晰的细节并能减少噪点。

缩时录影Timelapse

对于喜欢拍摄缩时影片的人来说,Galaxy S22在这一次的表现可说是超过高水准,由于有着50MP的住摄像镜头关系,影片的解析度有预设的FHD和UHD超高解析度两种选择,而且拍摄速度也有多种选择建议,如5X速度的适合日常生活场景、10X速度的适合白天车流场景、15X适合天上漂流的云朵、30X速度适合人来人往的热闹街头、60X速度适合拍摄日出与日落、15X夜晚速度适合各种晚上场景、以及45X夜晚速度适合拍摄车流与车灯形成的迷人街头。

0.6广角的夜间模式拍摄,整体的光线、建筑物线条与水柱颜色都是相当不错的。

夜晚拍照体验后感:

Samsung的50MP主镜头的系列增强功能确实是一个很强大的技术,在白天打开此功能拍照时,与对比夜晚打开时拍摄的照片来做对比,夜晚拍摄的体验感确实很令人惊艳,尤其是在光线较低、或是某种色调特别强烈的的场景,是可以把细节很清晰地抓捕下来,而已也不会因为为了提升照片阴暗的部位,而使得较亮的部位过于曝光。

50MP的主相机镜头的细节增强功能开启。

然后这个50MP的细节增强功能并不是完美的,瑕疵还是会有,尤其是在光线稍低时使用灯光补助时,其细节会变得模糊。

综合1个月使用后的拍摄感想,Galaxy S22虽然是系列里的入门机型,但同样的具备强悍的硬件性能以及出色的相机软件系统(除了强势的拍照技术,GALAXY S22的内建OBJECT ERASER照片编辑是绝对不容错过的),再加上Samsung改进的拍摄算法,可让用户体验到更加强劲的拍摄表现。


One thought on “GALAXY S22系列的50MP主摄像镜头,有没有那么强大?

Comments are closed.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