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Life Of Ze

除了强势的拍照技术,GALAXY S22的内建OBJECT ERASER照片编辑是绝对不容错过的

Samsung的Galaxy智慧型手机相机彻底改变了用户创作、分享及沟通模式,我们习惯藉由照片及视频表达自我,因此Samsung在设计新款S系列时全力聚焦于革命性相机功能,配备迄今最卓越的行动效能,让用户朝朝暮暮皆可捕捉到精彩画面。

虽然我们喜欢捕捉完美的欢乐时刻,但很多时候照片里还是会出现一些瑕疵,比如偶然入镜的路人,食物上的阴影,还是因为一些小瑕疵而破坏了完美的照片构图。

虽然我们可以透过第三方的修图软件来补救,但Samsung为了让用户可以更得心应手和轻松解决这些瑕疵问题,在其Samsung实验室的设置里,释出一个强大且让人惊艳的修图技术 — Object Eraser,这是其照片编辑器套件内的一个照片编辑工具。

Erase Shadows可以擦除恼人的影子。左边为原图,右边是经过Erase Shadows处理的图片。

Object Eraser对象橡皮擦

Samsung的Object Eraser有什么作用?Object Eraser照片编辑工具里面有三种不同的工具:主要的Object Eraser模式,以及Erase Shadows擦除阴影和Erase Reflections擦除反射的选项。

乍看之下,你可能会认为它所做的只是消除由于应用程序界面布局而产生的阴影和反射,但那就错了,它只需透过一个点击,就可以把您围绕照片中的物体或人进行追踪,以智能技术方式擦除它。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Object Eraser是内建在Samsung自家的Photo Editor内,因此是没办法在Play Store下载的。

Object Erase的最初版本是为了擦除图片里的瑕疵物体。左边为点击想要去除的瑕疵,右边则是经过处理后的图片。

那么Object Eraser是如何使用的?

只需在你想要进行加工处理的图片点击编辑,然后右下角的“三点”图标打开就可以看到OBject Eraser。如果你是使用S22,就不必更新版本,若果是S21系列、S20和S10系列,就必须手动打开Samsung Store把Photo Editor更新至最新版本即可。

Object Eraser真的那么好用吗?

Object Eraser照片编辑工具是照片编辑器套件的最新版本软件,它是三星实验室的实验性功能之一,这意味着您应该将其视为测试版,并了解它可能并非每次都能完美运行。在进行一些图片修图时,那些更深色的影子,或是图片里的较大型瑕疵,在处理还是会出现模糊的状态,

而且有点美中不足的时,Erase Shadows和Erase Refelctions一次只能使用一次,即是当下只能二选一,如果使用Erase Shadow之后,必需先储存后再重新点一次Object Eraser,才可以继续使用Erase Refelctions。

还有一点必须知道的是,每一次使用Object Eraser,照片的解析度是会下降些许,因此如果进行多次的图片编辑工具,照片可是会惨不忍睹。

Erase Reflection 最强的地方就是可以擦除玻璃窗上的反光。

上手Galaxy S22的使用心得

老实说,上手两个星期使用Galaxy S22后,除了拍照之外,这个Object Eraser是我用过最满意的图片套件之一。一般上对于图片上的阴影,我是需要使用第三方软件—Adobe Lightroom付费版的Tone Curve来进行局部光线编辑,虽然比较专业,但如果没有这方面的RGB线条调整知识,操作起来可是非常懵懂。但是这个Erase Shadow就完美地,一个点击就解决了。

还有那个Erase Reflection,对于背光或者轻微曝光的照片,可是完美,是的,是完美的解决这个瑕疵。而且还会自动第曝光位置周围的色调和光线柔和,带出近乎完美的效果。

唯一要不足的是,Object Eraser目前还是在实验当中,因此Erase Shadow和Erase Reflection是软件自动调整,不能手动,所以有些过于大的图片瑕疵,还是会出现模糊的状况,或是出现“找不到影子或反光”的讯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