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Life Of Ze

净化房内的芳香植物,还得需要自然无害的防菌喷剂

在打造居家环境时,各位有试过在家中种植一些简单的芳香植物吗?不仅美观,还能够净化空气,而且看着植物一天天长大,成长茁壮,更是相当疗愈喔。究竟哪些居家芳香植物,是又好种,又能打造全新居家环境,一起来看看。

黄金葛

许多人会种植的黄金葛,理由也差不多,因为他相当好种,给他阳光,一点点水,他就能疯狂地长大长满,而且黄金葛同样有净化空气、消臭的能力,因此很多人会将黄金葛放在厕所里头。

芦荟

芦荟也是相当适合种植的居家植物,跟虎尾兰的理由一样,因为他相当好养,放在窗边,能够晒到太阳就好,而浇水也不用太常浇,保持土壤湿润就好,太湿反而可能会导致根部腐烂,而且芦荟也同样能够净化空气,此外,将他的果肉切开,还能够治疗烧烫伤,可说是相当好的居家法宝啊。

迷迭香

除了净化空气之外,也能选择一些带有香气的植物喔,比方说像是迷迭香,就是非常多人会选择种植的芳香植物,迷迭香算是耐旱植物,给他充足的日照、通风干燥的环境,并每天浇水一次,他就能好好地长给你看,而且迷迭香的香气相当提神,甚至还能拿来做为料理使用喔。

罗勒

罗勒也相当容易种植,是室内芳香植物的好选择之一,给他温暖且日照充足的地方,窗边或阳台就相当合适,并定期用喷雾器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不过罗勒会开花,记得在看到白色花穗出现时剪掉,能够延长罗勒的寿命喔。

虎尾兰

虎尾兰又名千岁兰,为龙舌兰科多年生植物,品种超过二十种,叶子正反两面均有不规则的暗绿色云层状横纹,如虎尾而得名。种植上,虎尾兰对生存环境要求不严,是一种非常适合装饰客厅、书房等场所的盆栽植物,最大的特点与好处是能净化空气。据专家介绍,虎尾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对于吸收甲醛的能力特别强,在新装修的房屋中具有明显的实用性,功能与美貌性俱佳的虎尾兰盆栽还能防辐射喔!

仙人掌

相当多人也会选择的居家植物,主要原因是因为仙人掌耐旱,且有防小人的用意(但其实也有斩桃花),但其实要种植仙人掌可不是放着就行喔,除了日晒通风之外,大约一到两周要给仙人掌浇水一次,并在土壤中加入肥料,才能让仙人掌长得漂亮喔。

多肉植物养护照顾

如果你是从来没养过多肉植物,或者是准备要开始尝试看看的人,把握阳光、空气(通风)和水三个原则就可以照顾好多肉植物!如果多肉植物开始有一些异状,让你感觉不是很对,以下几个最容易造成多肉植物死掉的原因,好好观察你的多肉植物,可能是出了以下几个问题:

选择对环境友善的杀菌喷剂

如果你的多肉植物或是室内绿植经常出现许多异状,而且一直无法找到解决的方法,不妨考虑Plantonic,它是世界上第一个4-in-1有机肥料,主打全天然无毒,除了作为肥料和土壤活化剂外,这种植物性产品还可以作为天然害虫驱虫剂,防止真菌感染,并增强植物的免疫力。

Plantonic仅使用有助于植物营养的植物成分,避免使用标准肥料产品中的有毒化学物质。 这使其可安全用于可食用的蔬菜,以及适合使用种植在室内的绿植和多肉植物,以及儿童和宠物友善的产品。

Plantonic主要成分包括:
• 喜来芝(Shilajit):喜马拉雅山脉中常见的植物分解形成的物质,shilajit常用于阿育吠陀医学,含有天然抗菌特性。
• 海藻:海藻富含镁、钾、锌、铁和氮等营养物质,已被证明可以刺激植物生长。
• 人参根:传统医学中的一个共同特征,人参根还有助于增强植物的免疫系统。
• 果皮:果皮含有重要的土壤养分,如钾、钙、磷和钠,可作为一种有效的天然肥料。
• 种子提取物:这种提取物含有抗菌化合物,可帮助植物抵御感染。
• 茶叶:茶叶中的单宁酸有助于改善土壤质量。

使用方法:该产品为小型室内植物每周喷一次健康喷雾,大型植物每周喷两次。

这款在新加坡大受欢迎的Plantonic 4-in-1喷剂可在电商平台Shopee和Lazada找到。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