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Life Of Ze

感情也需要细火慢炖,谈恋爱也要慢慢习惯彼此的生活

人很容易养成习惯,并因为规律出现与重复发生,毫无察觉地慢慢喜欢上某种习惯的动物。当然,恋爱也是如此。如何善用“习惯”的力量,让他/她每日每夜一点一滴喜欢上你更多一些?

1.创造共同感受
因为疫情缘故、远距离,或是平常因工作忙碌,无法时时刻刻陪伴对方左右?善用「共感」这项恋爱密技,即使两人身处两方,也能常保恋爱温度。像是人在异地,也能一起说好吃同一道菜肴、一同点开Netflix追剧、约定好同一个时间一起视讯入眠、约好相伴运动⋯⋯等,这些能打破距离问题的相处之道,便能慢慢让她习惯有你相伴的每一天。

2.要制造“被需要”的感受
在感情世界里,一味自顾自打着我是为你好的付出,不一定能得到对方的感谢与喜欢。更多时候,你要去创造「对方被需要」的感受,才是正解。适时请对方帮个小忙,像是请他帮你顺道带杯饮料、买个生活杂物,或是请对方协助你做一些购物的选择,让她为你有所小牺牲、小付出,而基于个人有付出时间与心力的成本,便会期待有所收回的心念想像,反而会让你们的情感有更深的连结与牵绊,让双方感情更浓烈甜蜜。

3.不去要求对方做什么
对于感情里的习惯这件事,千万别因为自己想培养出两人的独特情侣仪式感,便硬去逼迫对方来配合自己。强摘的果实不甜、要求来的关注不是真关爱。所以,与其双方说好去拟定计画将习惯制定、把规则说死;倒不如,自己先有意识地去创造出一个让人对于你的习惯有期待的想像,让她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对你的习惯有期待」,而慢慢上瘾变成了你们俩共同的小习惯,那才走得长久。

4.让存在成为他/她日常生活的习惯
除了基本的每日讯息往来的闲聊打屁外,如果能固定时间创造两人特有的「恋爱仪式感」,固定的时间、规律的方式、暖心的关怀,便能让她在无形中,在每天同一个时刻默默养成了习惯、有所了期待,知道这世界上正有个人在乎着她,总是在同一时间依约而至。像是固定的早安问候开启两人美好的一天、晚安闲聊彼此近况、在特定节日创造特有的情侣过节方式,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生活小习惯,都能让她每天一点一滴更了解你一些、更不能没有你一些。

5.偶而跳脱思考添加新刺激
虽说想藉由「习惯」为两人的感情升温,但是偶尔还是要视情况,创造一些小惊喜与小意外,才能让生活不会流于因规律可预测而变得无聊呆板。就如,过往每天固定的早、晚安讯息问候,久了,难免让人感到太过刻意且乏味,不妨可以改录短影片或是叫个外送早点给对方,创造一些生活新刺激,便能让两人感情更浪漫有情趣。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