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Life Of Ze

还以为可以相爱一辈子,但爱着爱着就一刹那就不爱了的5个因素

爱着爱着,就这么走散了。每段感情起初总是轰轰烈烈,爱得惊天动地、爱得像非她不可;但总在交往片刻过后,爱火就这般一夜消逝,说走就走,没有预兆也毫无线索。你也曾在谈恋爱时,突然一刹那,就感觉到自己已经没那么喜欢对方了吗?

从暧昧走到交往
谈恋爱,总是想像很丰美,但现实却很干扁。暧昧时,因为双方还未熟悉,对爱情总有着过多的美好幻想,对于对方怀抱着高度期待;一但当两人真正进入关系里,当初的粉红幻想与期待,逐一破灭,才深切体悟到「因了解而选择分开」这一句话,爱情从而由热转冷,逐渐消散。

以前曾拥有过真爱
一开始,或许因还不够熟识、不够明白,所以还愿意给予双方机会磨合。但随着认识越深,越是清楚地了解到,眼前的这个人,并不是自己期望中的那个「对的人」。因为曾经被深深爱过,所以早已懂得什么叫做「被爱」;也因为曾毫无保留地去深爱过一个人,所以不愿再轻易交付真心地去「给爱」。当逐渐意识到,对方给的,跟你要的不同;你想给的,对方不屑一顾。此时,心态自然会慢慢冷却,原本的爱火也就慢慢被浇熄扑灭。

因激情而爱上
有些人总爱说着,没有恋爱不成活,仿佛这一辈子注定都得「为爱而活」,是这一世的修行。只是这个爱,并不是真的诚如嘴上所说,有多么爱一个人,非他不可;更多时候,只是单纯喜欢那暧昧与热恋所带来的悸动感受,享受那短暂激情的片刻,让大脑徜徉在贺尔蒙的高度刺激。一旦热情散去,关系进入平淡稳定期,脑内啡逐渐退去后,便又开始觉得无聊了、不爱了,甚至想求去了。感情生活,永远都在赶着找下一个对象,认识后又立马分手;分手后,又赶紧想踏入关系,不断循环轮回。

争吵与磨合
在两人认识之初,或许被一时热恋冲动冲昏头,或许因为刚刚喜欢上,所以没什么不可以。此时,眼里只看得见对方的优点,丝毫瞧不见缺点。随着时间流逝,彼此差异浮上台面,争吵变多了,好感却也随之变少了。那些一开始搜集的喜欢,逐渐在一次次的争吵与磨合中,消失殆尽,最终让原本的爱人,变成了惹人生厌的陌路人。

出现了更适合你的对象
说来现实,「爱」有时候是比较而来的,在那个谁还没出现前,你或许仍是她心里的第一位。但人生多得是意外与命运捉弄人,祂恰好又安排了另一个更适合、更迷人、更有吸引力的人来到对方的身旁,不是你错了,而是单纯,只是刚好那个谁恰好比你更对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