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Life Of Ze

让夜晚更迷人,让人激赏的URWERK“夜明珠”腕表

夜色降临,就是URWERK UR-220 SL Asimov大放光明之时 — Super-LumiNova®夜光卫星小时转头在日间尽情吸光,在黑暗环境中发出柔和亮光,小时数字清晰可见,有如表盘上的一颗颗夜明珠。

UR-220系列第三个变奏表款SL Asimov在日间像只隐形太空船,夜色之下变身如发光的雕塑装置。URWERK创办人兼首席设计师Martin Frei提出的新构思,物料应用、颜色组合、打磨修饰及美学细节皆有微妙改变,黑色碳纤维表壳衬托,质感与光暗对比效果令人眼前一亮。

角锥形夜光小时转头是 UR-220 SL Asimov时间显示模式的灵魂。之前UR-220表款的小时转头由URWERK表厂的电脑车床制作,SL Asimov的小时转头则以硅质铸模铸制而成,没有锐利边角,经人手微调修饰至完美,其硬度与陶瓷物料接近,这尖端制作技术由瑞士RC Tritec公司研发,后者有80年研发这类技术的经验。

三个小时转头经瑞士Super-LumiNova® Grade X1 BL夜光物料处理,在夜间及黑暗环境中绽放光芒;每个小时转头的荧光剂有卓越的吸光及放光性能,在黑暗中发出悦目光华,时间显示保持清楚易读。

这设计突显了URWERK专利漫游卫星小时显示技术的特色:三个角锥形卫星转头各有4个小时数字,转头与3D立体回拨分针一起沿着逾120度的分钟刻度推进,至60分钟一剎那分针瞬间弹回至0分钟起点,与下一个小时转头开始下一个小时旅程,镂空分针瞬间高速回弹,视觉效果令人激赏。

表盘上有48小时动力储备显示,由左右两边指针接力显示:为机芯上链时右边指针首先反应,至旋满24小时动力后,左边指针接力显示余下24小时动力。将动力储备显示一分为二,技术研发相当复杂,当中涉及83个零件操作。

UR-220 SL Asimov的表背可见两个并排滚筒组成的“抹油提示器”,滚筒上的数字代表机芯运作了多少个月。戴上新表时开始记录机芯运作,只要拿开安全针并压下按键,滚筒就会开始计算,直至显示39(39个月–即3年零3個月),此刻表主应将腕表送往保养抹油,届时URWERK维修技术人员会将滚筒数字重设为0,并更换安全针。

UR-220 SL Asimov是URWERK前衛設計美學的典範,表身内外融合为一,无论内层及外层的形状、打磨修饰及颜色都可以随着设计而互为配合演化,例如复杂的表圈造型、纤薄挖空的表环以及12时位置的表冠,全属URWERK专有的概念元素。


URWERK 简介

URWERK创办人兼首席制表师 Felix Baumgartner表示:“我们无意为现有的复杂时计机械功能研发新版本,URWERK的腕表全是原创,所以独一无二,罕有珍贵。我们的目标是超越传统制表观念。”所有URWERK腕表由另一位创办人兼首席设计师Martin Frei亲自设计,他说:“我的背景培养出自己坚信创作无界限的理念,不会受制表传统框框所限,可以自由地从自己的文化根源撷取灵感。”

URWERK成立于1997年, 一直位居独立制表工艺先锋之列。URWERK以制表工艺坊作定位,兼容传统技术与前卫设计风格,每年制作150枚腕表左右。品牌制作的前卫复杂时计别具一格,而且在独立设计研发、先进物料应用以及手工修饰方面都符合制表业界最严格标准。

URWERK品牌之名,来自近6,000年前美索不达米亚平原迦勒底的吾珥(Ur)古城,当时的苏美人已懂得从纪念碑的日照影子研究出时间测量单位。在德文中,Ur意指原始或原创,Werk则意谓成就或机械结构,两字加起来就有原创机芯之意,品牌以之向一代一代的前辈制表师致敬,皆因他们的努力奠定了当代高级钟表制作工艺的基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