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泰国王室精致点心的LUK CHUP,吃起来甜过夏天的初恋

泰国人非常喜欢吃甜食,来泰国旅游的朋友应该都会看见一种外型像迷你蔬果、颜色鲜艳明亮的精致点心,这是精致的泰国点心Luk Chup(ลูกชุบ )如拇指大小、精致卖相被称作“泰式和果子”,也作为泰国王室美食。

Luk Chup又名泰式和菓子,是一款精致的传统泰式点心,也是节庆典礼不可缺少的食物,也作为泰国王室美食。从外表上看,它只有拇指大小,呈迷你水果和蔬菜的样子,颜色鲜艳明亮,如今泰式和菓子在泰国集市上随处可见。

Luk Chup也可以装饰蛋糕。

泰式和果子制作方法
泰式和菓子Luk Chup的主要原料是绿豆,再配以白糖、椰奶和食用色素制作而成,可以理解为一款长得好看的绿豆糕食品。它的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

1. 准备100g脱皮绿豆,提前浸泡一小时。
2. 蒸熟后放入50g椰奶和20g砂糖。
3. 将其捣碎后用平底锅炒干至可以捏成形状。
4. 开始动手把绿豆泥捏出想要的造型。
5. 最后抹上食用色素和琼脂即为完成。

制作完成后的泰式和菓子露楚,味道甜蜜,外层刷上琼脂的滑溜、Q弹口感,搭配上绿豆沙内馅的绵密,内馅绿豆具有清热的食用功效,特别适合泰国的气候,配上凉茶解腻,是一款老少皆宜的点心。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