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Life Of Ze

一百件男友力的事之八十八:全新MERCEDES-BENZ S-CLASS大大提升安全科技和驾驶辅助系统,还有惊艳的MBUX系统

全新Mercedes-Benz S-Class内含创新安全科技与驾驶辅助系统,融合感性纯粹的设计,提供极致舒适的豪华感受,2021 Mercedes-Benz S-Class于德国辛德芬根的全新Factory 56工厂打造,整合5G科技及“工业 4.0”自动化生产技术,採用世界最先进的生产制程。

多光束智慧型LED头灯

外观的线条设计,以感性纯粹的设计语汇一点一滴勾勒而成,从配饰乃至整体的美感无不展现对于完美主义的追求,车头的多光束智慧型LED头灯、车侧的隐藏式车门把手,以及车尾的高识别性全新双件式LED尾灯组,引擎盖延伸的视觉设计和车尾优雅地收敛,每个细节都在拓展人们对于当代造车工艺最极致的想像。

革命性的DIGITAL LIGHT多光束智慧型数位头灯,透过130万个微小镜面,创造出解析度260万画素的画面。除了首创流星雨般的数位迎宾灯效果,更具备ULTRA RANGE超长距远光灯功能,最大照射距离可达650公尺,并可依车辆前进速度、转弯角度及地形起伏,随之调整头灯照射角度与范围,在夜晚的时候提供更周全的照明辅助。


12.8吋OLED触控荧幕


对于Mercedes-Benz而言,前卫的数位科技和奢华舒适,应该相互融合而成,全新S-Class具备12.8吋OLED高解析度触控荧幕优雅地悬浮于中控台,大幅减少实体按键比例,主动环景式内装照明以250颗LED所组成的环景光条围绕全车,在多种氛围模式下,呈现令人赞嘆的光彩辉映。无论是直瀑缝线搭配星芒压孔的Lugano真皮座椅或是Nappa柔感真皮计,皆给予乘客极致舒适的亲肤感受。

影音系统也全面升级,全新S-Class可选配Burmester®高阶4D环场音响系统,全车高达31具高传真喇叭,当音乐开启时,在前门上的三角型喇叭即会伸出旋转音钮,为4D环场音响系统主要标志,而安装于椅背的两个声波传感器,将低音转换成震动,创造出更多层次的音乐体验。


新一代MBUX多媒体系统

全新S-Class导入新一代MBUX多媒体系统,彻底改变座舱的互动体验,可说是驾驶的贴心管家,因应驾驶不时需要切换视线方向,更首创3D仪表板,内建于仪表板内的红外线摄影机可持续追踪驾驶者双眼,并根据视线位置生成空间影像,打造裸视3D立体效果,还能结合生物识别系统,让驾驶能以脸部辨识登入MBUX个人设定档案。

直觉即是最体贴的设计,MBUX 智能控制透过洞悉驾驶使用逻辑,判读驾乘者的一举一动,包含手部、头部或上半身的任何动作,并以对应的功能回应。例如倒车时,驾驶者只需依照平时习惯,将视线顺势转移至后方,系统即会自动收起后挡玻璃电动遮阳帘,让车辆后方的路况一览无遗,不仅提高驾驶安全性,更无时无刻预先设想每一项需求。

后座MBUX多媒体系统

全新S-Class特别针对后座开发新一代MBUX多媒体系统,结合后座触控面板及搭载两组11.6吋触控荧幕的MBUX后座视听娱乐系统,让后座乘客也能享有与前座相同的多媒体内容或设定导航目的地等功能,而后座独立的声控系统,让“Hi, Mercedes”智能声控不再只是前座的专利。

为了给予后座乘客更全方位的保护,Mercedes-Benz採用创新概念开发后座安全气囊,并运用于全新 S-Class。由于后座乘客除了成人之外,也有可能是儿童,因此需经过縝密的设计与测试,以确保后座安全气囊能够因应不同条件,自原本的体积 16 公升,展开至最大 70 公升的状态,给予乘客最周全的防护,并能支撑头部与颈部,大幅降低伤害。

此外,PRE-SAFE®主动侧撞防护功能再度进化,当侦测到即将发生侧面碰撞时,除了透过瞬间将椅背侧垫气囊充气,把乘客从靠近车门边的危险区域移开,更首度结合E-ACTIVE BODY CONTROL进阶主动车身控制系统,能在1秒内提高车身最多8公分,以坚实的车体底板吸收撞击力道,减缓施加在乘客身上的作用力,全面照护您最在乎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