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Life Of Ze

一百件男友力的事之七十五:就是这些原因让你看起来那么没自信,现在开始自我检讨

热播韩剧《Vincenzo》里的宋仲基是个自信心满满的人,在外人的眼里看来更加大方成熟、展现十足男性魅力,迷倒万千少女;相反的,没自信就会让人感觉没办法靠住,影响你在职场、人际关系中的表现。以下整理5个“让你看起来没有自信的原因”,快把坏习惯改过来!

1.总是和他人做比较

人与人之间的“比较”是无止尽的深渊,让你不停的向下坠落,自信心也随着被敲碎得体无完肤。与其把注意力放在他人身上,其实你应该更专注在自己身上,去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以及该如何去达成这些目标。如果真的忍不住想要比较,那就跟昨天的自己相比吧!

2.卡在糟糕的人际关系里

虽然说自信是一种个人特质,但实际上所处环境也会对你的自信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当你身边的朋友、同事经常散发出「负能量」,就很容易让你被卷进低气压里无法脱身;相反的,如果周遭充满着正向积极的同伴,就能很快的帮你摆脱负面情绪。如果你发现自己身处的环境总是散发出负面能量,那也许是时候替自己改变一下了。

3.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

没有人会喜欢犯错,但是又有谁能够保证自己不会犯错?当错误发生后,你会选择勇敢承认还是将责任全都推到其他人身上?如果你选择的是后者,那么就容易让自信与自己绝缘。否定自己的错误不只是推卸责任,更是逃避了学习的机会,把自己困在舒适圈里止步不前。每个人都会犯错,重要的是如何利用挫折重新振作,让自己从失败中学习、成长。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能对自己的能力更有认知,也能更坚定自信,勇于面对未来的各种挑战。

4.不停地抱怨

如果说逃避责任是阻碍自信建立的一道高墙,那么抱怨就是高墙外的一道深沟,让你怨言愈讲陷得愈深。抱怨其实就是一种责任转移,把一切不如意的都怪在其他人事物身上,忽视自己可以进步的空间,也错失了建立自信的机会。当事情发展不如预期,抱怨并不会让一切好转,甚至会因为这种负面情绪让状况越来越糟糕。

5.只想到你自己

你可能曾经遇过这样的人:不论你们在聊什么,话题总是会回到他身上,仿佛整个世界都是绕着他运转一样。这种人虽然看起来总是自信十足,聊起自己总能滔滔不绝,但实际上却可能是没有自信的一种表现。缺乏自信的人大多会倾向透过其他方式来博取他人的认同感,这​​种倾向就往往会在聊天、谈话时不自觉浮现出来。但其实,这种单声道式的聊天方式,常常只会让对方觉得你既无趣又不懂得尊重别人,只想要尽快结束话题闪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