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Life Of Ze

只要愿意相信就会改变,《煙囪小鎮的普佩》作者亲自操刀带给世界温暖和勇气

费时4年制作,改编自日本知名谐星西野亮广(Akihiro Nishino)创作绘本的作品《烟囱小镇的普佩》(Poupelle of Chimney Town),去年底于日本上映后好评如潮,不仅现已卖破17亿日币,更连续6周蝉联票房排行榜Top 4,吸引超过百万观众进场观赏。

“抱持梦想会被嘲笑;展开行动会被抨击,烟囱小镇正是现代社会的缩影,也是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本来是为了与我遭遇相近的挑战者们创作出这个故事的,却因冲击全球的病毒而大大改变原本的理念。有许多的人哭泣、许多的梦想与希望破灭,现在世界正被浓浓的黑烟笼罩,就像烟囱小镇一样,我认为这是一部对于这个时期来说非常具有意义的作品。”

— 西野亮广,日本知名谐星兼绘本作家

西野亮广亲自执导、编剧的动画电影《烟囱小镇的普佩》,由制作过《恶童当街》、《海兽之子》的STUDIO4℃动画工作室担纲制作,并邀请到当红演员洼田正孝、天才童星芦田爱菜等强大卡司献声,是部能在深受疫情影响的这个时期,暖心感人的动画作品。

《烟囱小镇的普佩》绘本自2016年末在日本发行后,以向着梦想一步步迈进的冒险,以及深刻感动人心的友情、亲情羁绊,深深掳获读者的心,让西野摇身一变成为畅销绘本作家。而素有日本奥斯卡之称的日本电影学院奖日前公布优秀奖入选名单,《烟囱小镇的普佩》一举获选优秀动画作品奖。

《电影简介》

任谁也无法想像,在烟雾弥漫的烟囱小镇另一头,竟有着“星星”的存在。一年前,藉由连环话剧讲述“星星”故事的Bruno突然人间蒸发,镇上开始流传出他是被海中怪物吃掉的传闻,Bruno的儿子Lubicchi为了维持家计而休学,并当起烟囱清洁工。Lubicchi一直坚信着父亲口中的“星星”,却被居民们视为骗子而孤立起来。在万圣节的夜里,奇迹发生了!出现在Lubicchi眼前的是垃圾人Poupelle,被孤立的两人因此成为好友。某日,巨大的垃圾怪物浮现海面,那是出现在父亲的连环话剧中、不存在于这个封闭世界的“船”,证实了父亲所言,Lubicchi与Poupelle决定出发找寻“星星”,两人的激化却被维持城镇治安的异端审问官阻扰,坚信父亲的话语,彼此信赖的两人踏上了旅程,而在冒险的前方,隐藏在烟囱小镇的惊人秘密究竟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