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Life Of Ze

一百件男友力的事之四十五:既然2020年被搅乱了计划,新一年重新摆脱不成熟的自己

每到新的一年,制定“新年新目标”是不少人的例行公事,毕竟新的开始总是要自我期许一番,才会有动力迎接全新的挑战,抛开2020年一大堆计划了但被疫情搅乱没来得及做完的事不说,2021年还是一定要拟定新的计划。

目标1:抛弃没营养的人际关系

每个接近你我的人,背后或多或少都有动机,绝不会单纯想建立纯友谊的关系。新一年的到来,拨出一点时间好好审视自己的人脉,把那些没营养的人际关系一一的删除。而所谓“没营养”的人际关系,并非以利益为重,而是会对你产生负面影响的人,像是有坏习惯、爱抱怨、擅长拍马屁的人等等,当你真正与他们断开连系后,人生就会朝更加正面的方向前进!

目标2:善用网络和行销自己

自疫情后,网络时代真正地降临,每个人都可以在社交媒体上自由发挥与创作,这是个好时机建立个人品牌,将自己行销到全世界。若你的FB、IG已经杂草丛生或从来没有好好规划,新的一年正是时候彻底改造一番,把社群媒体的效用发挥到最大,为个人带来益处。随时代演变,社群媒体不单单只是抒发个人心情的场域,而是打造自我形象最佳媒介。对于职场也有积极的作用,你能够轻松连结到同行业的人,有助于拓展人脉及未来转职。

目标3:强化内涵增添魅力

想晋升成熟男人,除了外表要打理,更要强化自我内涵,否则只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阅读就是很好的办法,爱看书的男人会不自觉散发魅力,让女生都无法抵挡;或者你也可以学习多一种语言,或是学习新的技能,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减少打电动、吃喝玩乐等虚度光阴的行为吧。

目标4:表达自己的想法

无论在职场或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需要表达自己想法的时刻,若每次都怯于发表意见,那你的声音就永远不会被听见。新的一年,你应该学会有效的沟通方式,大声说出自己的看法,即使有反对的声音也要尝试协调,获得他人的尊重。

目标5:学会理财方式

投资理财对你来说都至关重要,出了社会之后,不少人都非常努力想要尽早达到财务自由,但如果赚来的钱没有妥善运用,很容易会入不敷出。你未必要急着学会投资,但至少学会正确的理财方式,规划自己的薪水,分为必要开销、娱乐费用及储蓄三项,能节省就尽量节省,若真的手头比较紧,也要达成每月最低储蓄金额,让自己不至于匮乏。

目标6:寻找职场的前进动力

无论2020过得再烂,现在都已经过去了,你应该要学着向前看,别因为一点挫折而停滞,对于工作和生活的态度更需要如此,人往往会安于现状,觉得只要过得去就好,当初的热情也随时间逐渐消磨殆尽。若工作碰到瓶颈、升迁卡关,建议你跳脱舒适圈,重新制定一个努力的目标,找到前进的动力,改变环境、尝试新事物都是很好的办法。

目标7:学习情绪管理

只要是人都一定会有脾气,但你必须学习情绪管理,即便遇到不合理的对待,也不要轻易发脾气,应该先冷静下来,并尝试用道理沟通,优雅还击!虽说适时宣泄情绪有益处,但凡事过犹不及,太常发脾气不仅会影响身心灵,可能还会对你的人际关系和印象造成负面的影响。

目标8:建立自己的健康

为了好生活为努力工作,但后来却没有了生活,且也将身子操劳的一身伤。当下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负荷也随之加重,职场过劳死也一直在上演着。2021年,除了要指定饮食起居规律之外,运动的挥汗可快速促进身体机能运作,也可以塑造健康稳重的外在形象,不让病区和病痛轻易就打败你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