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件男友力的事之三十四:彩虹色ROGER DUBUIS双飞行陀飞轮,一起迷恋那齿轮的转动声响吧

Roger Dubuis在2020年11月推出了一个仰赖网路的Drop系列企划,其中的精髓在于名”Now or Never”活动,大致上是品牌会在官网Po这个系列的特制表款开放全球收藏家下单,但是腕表的抢购时间可能只有一天,有时则会长达一个月不等,买不买到也要看运气。

Roger Dubuis还联合了位于品牌日内瓦总部的”Q Lab”高级订制部门总动员,目标是在接到客户订单后要在二到四个月内的时间就完成交货程序,打破制作一枚腕表需要长达非常漫长时间的印象。

Roger Dubuis在11月中上旬宣布这项特别企划时就已经推出首波共三款的Excalibur Flying Tourbillon了,而在前一波作品登场不到两周的时间点内,品牌很快又推出下一款开放下订的作品,这次的主角换成Excalibur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镂空双飞行陀飞轮,表款限量1只。

Excalibur Double Flying Tourbillon采用玫瑰金表壳,但是Roger Dubuis特地在面盘外圈镶上多达64颗的梯形切割多彩蓝宝石与红宝石,造就出品牌首见的彩虹圈陀飞轮款式,同时手表还搭配彩虹圈采用数位迷彩彩色立体橡胶表带,缤纷的色彩有点冲击Excalibur过往纯然霸气的印象。

表款搭载RD01SQ镂空双飞行陀飞轮机芯,结合了精湛的视觉效果与深度的技术性能,是Roger Dubuis的代表性创作。双飞行陀飞轮分别位于手表5点和7点​​位置,藉由差速齿轮调节两枚陀飞轮送给指针的走时规律,面盘可见高度镂空的机芯结构,同时机芯也结合Roger Dubuis著名的星际镂空美学,在面盘上半部可见星形的镂空桥板,其与其他桥板表面都施以鱼鳞纹装饰。


Discover more from Life Of Ze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